AMDGraniteRidgeRyzen台式机CPU亮相Zen5合8核和6核版本105W和170WTDP

导读 AMD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GraniteRidgeRyzen台式机CPU(具有6核和8核)已出现在发货宣言中。AMD下一代RyzenGraniteRidge桌面CPU现身:8核和6核...

AMD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GraniteRidgeRyzen台式机CPU(具有6核和8核)已出现在发货宣言中。

AMD下一代Ryzen“GraniteRidge”桌面CPU现身:8核和6核TDP高达170W

就像几个小时前泄露的基于Zen5核心架构的AMDRyzenMobilityCPU一样,我们现在拥有了GraniteRidge桌面RyzenCPU系列的首批样品,这些样品已经泄露并由Momomo_US发现。至少提到了两款AMDRyzenGraniteRidgeCPU,其中包括:

100-000001404-01-8核/16线程GraniteRidge(Zen5Ryzen台式机)170WTDP

100-000001290-21-6核/12线程GraniteRidge(Zen5Ryzen台式机)105WTDP

此次泄露的有趣之处在于,它提到了每个SKU的具体核心数量和CPU系列名称。8核芯片很可能定位于Ryzen7细分市场,最大TDP为170W,而6核芯片则定位于Ryzen5细分市场,TDP为105W。6核芯片也被列为A0修订版,而8核芯片被列为B0修订版。

这些很可能是早期原型芯片,此处的TDP不能代表最终产品。例如,AMDRyzen77700XCPU目前采用8核“Zen4”配置,最大TDP为105W。如果AMD为其8核Zen5芯片提供170WTDP提升,那么我们可以期待一些巨大的时钟改进,因为Ryzen77700X的峰值时钟速度已经达到5.3GHz。

目前关于AMDZen5核心架构的信息还不清楚,但根据该公司的官方声明,它将提供:

增强的性能和效率

重新流水线化的前端和广泛的问题

集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优化

我们已经在各种新补丁中看到围绕Zen5核心架构的后台发生了大量更新和优化,并且我们还看到涉嫌的样本在早些时候使用相同的OPN代码泄露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